北京安贞医院

1.jpg

心有天地 未来可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又是一年岁末时。值此辞别旧岁、喜迎新年之际,让我们对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医院发展不懈努力的同事们,说一声感谢,道一声辛苦。在此谨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送上诚挚祝福,祝愿所有的安贞人及家人、患者及家属朋友、所有关心和支持北京安贞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回望刚刚流过的时间长河,在北京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的带领下,安贞人不懈努力,经历了一段令人豪情满怀的征程,一段让人记忆深刻的年华。

过去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筚路蓝缕、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令世界刮目相看。我们医院的10名专家学者作为优秀代表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现场感受中国实力,聆听时代强音。51名安贞人作为医务人员代表参加国庆群众游行“众志成城”方队,光荣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22名安贞人出色完成了国庆活动相关医疗保障任务,我们有幸经历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这样一个历史时刻,作为个体,我们与国家和时代的主旋律同频共振。

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医院迎来自己35岁的生日。35岁的安贞,风华正茂,既有青年时代的意气风发,又有岁月沉淀的睿智担当。我们的通州院区建设项目正式动工,北京安贞东方医院开工建设,“一院三址”新格局徐徐展开。我们欣喜的看到,那些年初立下的flag,安贞人已经用行动镌刻出了满意答案。医耗联动平稳落地、收入结构持续改善,学术任职助力学科发展、北京学者等高端人才增强内生动力,医疗指标稳中有升、多学科协作成效显著……这些关键词见证了我们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付出和收获。

过去的一年,安贞人的朋友圈里转发了无数的感动。我们看到多学科协作成功救治主动脉夹层龙凤胎孕产妇,一根血管连接起三条生命,母子平安,救命治病的职业幸福为医师节送上最珍贵的礼物,我们看到一场场硬核医生的硬核抢救,安贞人对生命的永不言弃,我们看到令人尊敬的手术室护士大姐,退休当天依然一丝不苟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台手术,我们还看到安贞人在天安门广场、在社区、在路边的争分夺秒,生死时速,抢救生命,护佑健康。这些被刷屏的安贞人的故事,记录了安贞人的坚守和信念,记录了安贞人的贞心和初心。

岁序易,华章新。一年又一年,安贞人以奋斗和温度为底色,在时间的长河流淌中紧追梦想,砥砺前行。我们身处一个变革无处不在的时代,我们亦是变革中的一员。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是见证者,也是创造者。

我们是自己未来的创造者。新的一年,我们期待怎样的生活?生活的哲理,蕴含在一个个真实的细节中,也许是氤氲着烟火气的柴米油盐,也许是某次触动内心的温暖瞬间,也许是一些不期而遇的愤怒,也许是看上去仿佛没有结果的努力,但请相信,我们的价值不会磨灭,每一念善良都会种下希望的种子,改变总会发生,认真过好每一天,做一个真诚善良、勇敢乐观的人,心中有天地,未来更可期。

我们是医院未来的创造者。医院的美好未来,取决于每一个努力追梦的安贞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绽放光芒,用点滴努力汇聚力量。有人不断突破,引领学科向前发展,有人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每一次操作、每一台手术,有人不负重托,确保每一次重大保健任务的万无一失,有人义无反顾,在新疆、西藏、青海、内蒙等边远地区播撒爱心。我们怎样,安贞就会怎样,我们怎样,未来就会怎样。

奋斗之路注定不会一路坦途,现实和梦想的距离有时会比我们想象得更远。然而,不有行者,无以图将来,不攀登者,何以绘宏图。

天地广阔,行则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我们是追梦人,更是奋斗者。未来,将见证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让我们坚定初心,凝聚力量,携手启程。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祝愿我们的医院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院长 魏永祥

2020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