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专科培训 > 正文

专科培训

心脏外科(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作者:安贞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心脏外科始建于1983年末,正式成立于1984年。到2003年年最高手术量达2766例,至今,心外科手术总量达24436例。
    心外科共有6个半病区,255张床位。 心脏外科共有正付教授26人,不仅有全国知名专家孙衍庆、李平、陈宝田、陈英淳、周其文等教授。还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现任主任张兆光、付主任张健群、罗毅、孟旭顾承雄黄方炯,他们均在国外学习后归国。拥有国际先进的人工呼吸机、人工心肺机、麻醉机、主动脉球囊反搏机和多种监护仪等高档医疗设备。截止2002年底,已完成体外循环手术1. 9万余台,2002年全年完成体外循环手术2700余台,手术成功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手术治疗病种极为广泛,如房、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乐氏四联症、大动脉转位、和心内膜垫缺损等先天性心脏病,各种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多种心脏肿瘤以及大动脉瘤等。其中有些手术难度极大的疾病,如马凡氏综合症、心肌梗塞急性室间隔穿孔、复杂冠心病搭桥术,心脏小切口微创伤手术,先天性心脏病合并重度肺动脉高压、重症心脏瓣膜、瓣膜病联合完心病和先天性心脏复杂畸形、同种异体瓣膜置换都在心外科取得成功,并已经形成医疗生产力,造福于广大的心脏病患。近年来,在冠心病外科的治疗中,除对于多支病变采用搭桥手术外,还采用激光心肌血管重建术治疗重症冠心病者取得满意疗效。
    心脏外科还获 得国家、卫生部和北京市的先进技术等级别的科技成果5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百篇。

上一篇: 呼吸内科(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下一篇: 心脏内科(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