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患者健康教育

乘坐公共交通时,需要注意什么?

浏览次数:

1、口罩防护必须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2、注意手部卫生,尽量减少直接用手接触车内物品和设施,必要时可佩戴手套。家里任何不露手指的手套都可以用,只要保持手套干燥就可以。等回家之后把手套洗干净即可。

3、不在乘车过程中进食或饮水。由于进食或饮水需要摘下口罩,在封闭的车厢内这样做容易沾染细菌,很不卫生。

4、乘坐地铁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尽量分散就做或站立,相互隔出空间,尽量保持一米距离。

5、乘坐公交车时,如果天气情况允许,最好开窗使车内空气流通。

6、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尽量选择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距离。不与陌生人拼车,避免车内人员集中,增加感染风险。

7、骑行公共自行车时,骑行前用酒精棉片擦拭车把、刹车、车座三个位置。

8、乘车过程中如想打喷嚏,不必摘下口罩。

9、抵达目的地后,妥善处理好口罩后记得认真洗手。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e53c013ly1gc7iyh58ihj20u018212s.jpg

上一篇: 家长如何做好儿童防护?

下一篇: 来医院产检时,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