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健康知识

疫情期间,海外华人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浏览次数:

第一,做好个人防护。国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证明,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感染的最关键措施,有个口诀: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少出行,人多场所戴口罩、咳嗽礼仪讲卫生。一是勤洗手,就是做好手卫生。二是加强居室的通风清洁,每天开窗通风两到三次。三是不扎堆,减少与人近距离接触,减少聚餐聚会,保持人均距离一米的安全距离之上。四是减少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五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多的工作场所以及室内的公共场所时,都要佩戴口罩。六是注意咳嗽礼仪,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用手肘或者纸巾遮住。

第二,建议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因为长时间乘坐密闭的交通工具,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如非十分必须,建议减少或者暂停出行安排,减少旅途导致的感染风险。从个人角度来说,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聚集聚会,即使是在疫情十分高发的情况下,也能有效降低感染的风险。

第三,要关注健康科普知识,做好体温监测。建议主动通过官方渠道来了解当地的疫情变化,来学习了解健康科普知识和预防知识,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这些可疑症状时,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互联网咨询,必要时及时就医。就医过程中,要注意做好防护,紧急情况下可以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


上一篇: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下一篇: 老年人居家有哪些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