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行政管理青年骨干遴选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4 15:19:56
浏览次数:

各科室、党支部:

    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现开展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报名遴选工作。《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关于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遴选和培养工作方案》、《报名表》,请到医院内部网站和官网查收下载。2月8日下班前,将《报名表》纸质版报送至人力资源部电子版请发送至anzhen3366@126.com邮箱。请各科室负责人组织好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遴选报名工作。


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

关于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遴选和培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职能部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民主、公开、重在培养、用备结合的原则,推动形成有利于我院青年管理人才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德才兼备、勤勉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行政管理青年骨干队伍,结合医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行政管理青年骨干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执行力,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上进心。

2.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热爱医院,良好的医学人文精神,坚持以医院为本、以病人为本同事为本

3.具有扎实的现代医院管理理论和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处理相对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6.服从组织调配。

(二)资格条件

1.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至受理申报当年12月31日)。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学位)、中级以上专业职称。

3.在我院工作累计3年以上。

二、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遴选程序

1.自主申报。本人书面提出申请,明确说明资格条件、自评综合能力,并提供有关材料。

2.资格审核。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申报人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核。

3.综合评议申报人所在党支部组成医学人文评议组;相关职能处室组成同行评议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组成临床评议组,形成对申报人三个维度的综合评议,人力资源部汇总后提交给评审专家委员会。

4.评审答辩。人力资源部组织专家委员会对申报人进行答辩评审,评选出初选名单,提交党委会审议。

5.公示确认。党委会讨论通过后,公布正式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正式文件确定。

三、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培养管理

1.遴选出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由医院统一管理。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制定培养方案和牵头落实。

2.培养期间对青年骨干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现代化医院管理专业知识培训、国家卫生政策和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提升现代化医院管理理念和管理实践能力

3.设立行政管理青年骨干培养专项基金。用于行政管理青年骨干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到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或重点院校进行学习交流和进修培训。

4.搭建锻炼平台,加强行政管理青年骨干内部轮岗、挂职锻炼、对口支援等实践锻炼;关注并支持行政管理青年骨干获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等。

5.在卫生管理职称申报、科研课题申报立项、审批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对研究成果及时申报奖励。

四、行政管理青年骨干评价考核办法

1.行政管理青年骨干的选拔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对青年骨干的培养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发展。

2.青年骨干按照医院行政管理的岗位责任,提出培养内各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工作任务书,并组织实施。

3.建立行政管理青年骨干阶段性考核制度,及时总结成绩,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实行中期考核及终末考核制度。中期考核时,计划仍未开展者,给予淘汰,三年内不能再次参加遴选。终末考核时,对考核优良且符合新的青年骨干遴选条件者可继续留任;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淘汰,两年内不能再参加类似选拔。各阶段考核结果存放在个人技术档案中,以供今后在晋职和晋升、评优和干部推荐等事项中进行参考。

4.三年培养期内,行政管理青年骨干需提交中期汇报(每年一次)和终末汇报。

5.三年培养期内,行政管理青年骨干至少发表中文统计源期刊文章1篇基本具备申报卫生管理副高级职称的资格条件。

退出机制

遴选出行政管理青年骨干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自动退出本培养体系:

1.贯彻执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落实上级指示和决定不及时、不得力的

2.医德医风存在问题受到查处,或者有其他违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伦理道德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

3.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的

4.无正当理由,不服从组织调配的。

5.因健康状况不宜担负更繁重工作任务的。

6.培养期内未能完成培养目标,经考核为不合格

7.存在其他问题需要组织调整或者处理的。

附件1:行政管理青年骨干报名表.docx


 

                                           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

 

 

 

 

 

 

 

 

 

 

 

 

 

 

 

 

 

 

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印发




上一篇: 转发市医管中心关于申报推荐2021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新增使用2台血管造影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公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