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科普知识 >> 神经疾病

神经疾病

  • 2023年世界卒中日——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

    一、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有什么危害?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引起出血(脑出血)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引起缺血(脑梗死),造成脑组织损伤,导致残疾甚至生命危险。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脑卒中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 二、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

    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运动习惯和兴趣爱好;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多学习,多用脑,多参加社交活动;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与社会隔离。降低患病风险中年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卒中、抑郁症、听力损失、有痴呆症家族史者,更应当控制体重,矫正听力,保持健康血压、胆固醇和血糖水平。知晓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迹象很快忘掉刚刚发生的事情;完成原本熟悉的事务变得困难;对所处的时间、地点判断混乱;说话、书写困难;性格或行为出现变化;变得不爱社交,对原来的爱好失去兴趣。及时就医老年人若出现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迹象,…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世界帕金森病日——关注心理健康,全面全程管理

    2023年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旨在广泛普及帕金森病医学知识,提高全民对帕金森病知晓率。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不仅在中国65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达到1.7%,一些中青年人也可能受这种疾病的困扰。目前帕金森病的病因仍不清楚,且不能完全治愈,但通过合理的治疗可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因此早期发现帕金森病,科学诊断,及时治疗,是康复关键。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2年世界卒中日——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

    一、 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有什么危害?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脑卒中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二、 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有哪些?脑卒…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2年世界帕金森病日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据统计,我国目前已有220万的帕金森病患者,是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的“第三杀手”。早期发现帕金森病,科学诊断,及时治疗,是康复关键。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1年世界卒中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1年世界帕金森病日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