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科普知识 >> 健康体重

健康体重

  • 2023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民营养周——想要健康一定不能缺少这种营养素

    我们身体的健康需要多种营养素的支持,膳食多样,均衡营养是健康的保证,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过分追求口感,高油高脂食物摄入太多,粗粮杂粮吃的太少,这就导致一种营养素的缺乏,而这种营养素的缺乏可以导致上火、消化不良、浑身乏力、表情淡漠、烦躁、口腔溃疡、脱发等,严重的还会造成记忆力下降,认知能力下降,以及心脏功能受损等,这种营养素就是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是一个大家族,包括维生素B1、B2、B6、B12、烟酸、叶酸、泛酸、生物素、胆碱等。1. 维生素B1也被称为神经卫士,它可以维持神经系统正…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民营养周——合理减重,从戒掉饮食陋习开始

    大家有没有发现,由于之前新冠疫情严重限制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大大减少了体力活动的消耗,人们都开始“膨胀”了。肥胖,不仅仅是影响美观,还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减肥是大众常常提起的话题。可是减重说起来容易,坚持起来却很难。其实减重的原理很简单,就是能量摄取小于能量消耗,使能量贮存为负数。简单来说,就是正常成年人在日常作息、工作强度、运动量不变的基础上,适当控制每日进食量,就能达到减少能量摄入的目的。一些患者就诊时说,我吃的不多,每日进食量就是固定的…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民营养周——“一分为二”看胆固醇

    “谈胆固醇色变”,是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朋友的真实心态。其实,这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对胆固醇的看法,应持“一分为二”的态度,客观评价胆固醇的“功”与“过”。人们对胆固醇的“偏见”,使得很多人希望从膳食中将胆固醇清除“干净”,似乎不这样做就不能维持正常的血胆固醇浓度。其实,这样做既不现实,也对健康无益。首先,在我们关注血清胆固醇增高对人体可能的危害时,不要忽视正常胆固醇水平对人体的益处,例如:胆固醇是人体细胞的重要成分;胆固醇是很多重要激素和维生素合成的前体;胆固醇是大…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民营养周——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2022)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民营养周——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版)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民营养周——平衡膳食八准则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五步让身体习惯运动

    春节假期过的太快了,感觉还没玩够呢!想要有个好状态返回工作和学习,要怎么做呢?适当运动是恢复状态的良方。一年之计在于春,运动起来,给全年的好身体开个头!1、化整为零即便没有整段锻炼时间,分段的零星运动也能让身体获益。比如以步行代替驾车、饭后小区散步等。2、定时起身久坐的人,建议每坐30分钟就起身活动一次。可以设定闹钟,提醒自己。3、选择感兴趣的不用纠结哪种运动最有效、最流行,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尝试,慢慢练习并形成习惯。4、结伴活动借助“朋友圈打卡”给自己运动压力,和朋友结伴运动…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