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小儿心脏中心内科 - 金梅

金梅

所在科室: 小儿心脏中心内科
行政职务:小儿心脏中心副主任兼小儿心脏内科主任、 先心病介入治疗培训基地负责人
专业技术职称:主任医师
联系方式: 010-64412431
邮箱: Jinmei6104@163.com
专业特长:小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肺动脉瓣狭窄球囊扩张治疗,主动脉缩窄支架植入术,内外科镶嵌治疗等。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心肌病、心肌炎、川崎病等后天儿童心脏病的治疗。胎儿心脏病及肺动脉高压的诊疗。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即到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科工作,从事小儿心血管专业35年,2002年晋升为主任医师,2006年晋升为教授,对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及后天性心脏病的诊断与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儿童医院进修心血管专业,与国际同步开展了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等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带领团队每年完成先心病介入治疗近千例,是卫生部指定的北京市唯一…

更多

擅长疾病

心肌病

心肌病(DDM)是一组由于心脏下部分腔室(即心室)的结构改变和心肌壁功能受损所导致心脏功能进行性障碍的病变。其临床表现为心脏扩大、心律失常、栓塞及心力衰竭等。病因一般与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反应、遗传、药 物中毒和代谢异常等有关。按病理可分为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和限制型心肌病等。

所在科室

小儿心脏中心内科

小儿心脏内科的技术优势包括先心病的介入治疗(如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瓣膜性闭锁等)及复杂先心病内外科镶嵌手术治疗(先心病术后残余畸形封堵,法洛四联症根治前侧枝血管封堵,肺血少型复杂先心病体肺分流术后经导管肺动脉瓣及肺动脉分支扩张术等)。小儿心内科长期开展面向北京基层和全国范围的先心病产前检查和生后诊…

在线答疑

  • 术后复查

    +
    2012年11月做心血管支架手术,现在是否需要复查详细

    您好,建议您手术后一年复查。

    ·回复时间: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