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刘愚勇

主动脉外科中心一病区 - 刘愚勇

刘愚勇

所在科室: 主动脉外科中心一病区
行政职务:安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
专业技术职称:副主任医师
联系方式: 010-64412431
邮箱: Az5ward@163.com
专业特长:大血管外科及介入治疗,冠心病手术治疗,瓣膜病手术治疗。

1997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湘雅医学院)七年制专业,1997年至今在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工作。2000年-2003年首都医科大学心胸外科博士毕业。2011-2012参加中央组织部第12批博士团赴西北挂职锻炼,担任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助理、心脑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参加工作以来,主刀近千例。包括先心病、瓣膜病、大血管疾病等。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论文数篇,参加课题组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更多

擅长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这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先天性心脏病谱系特别广,包括上百种具体分型,有些患者可以同时合并多种畸形,…

在线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