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相约守护 > 正文

体验者感言

为我们的健康砥砺前行

作者:北京大学医学部实验动物部 陈烨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我在北京安贞医院参加了“相约守护”互换体验活动,虽然这次没有穿上白大褂站在第一线,但通过这次的参观讲座也是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孔晴宇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安贞医院近些年来的医疗水平的飞速发张,尤其在心脏方面与阜外的友好竞争共同进步,给更多患者带来了福音。其次在大力发展下,将开启的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会是北京市单位面积最大的医院院区,集医、教、研、防、国际交流五位一体,为全国心肺血管危机重症患者提供优质综合医疗服务。

    接下来参观了吴英恺院士生平展很是让我震撼,安贞医院是吴英恺院士一生中创办的最后一所医院,现在的安贞医院在心胸外科、心血管流行病防治研究方面有着优秀的成绩。然而在建院之初,吴英恺院士得到的仅仅是一张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批件,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吴院士在这样的基础上建医院,艰辛程度可想而知。感谢一代医学家把一生献给祖国医学发展和人民大众健康。

    最后感谢贺晓楠主任的健康讲座,重点讲授《关于冠心病的预防和救治》。贺主任以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博学的医学知识,从专业的角度讲授了如何预防和救治冠心病,现场模拟了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规则。并且解答了我们诸多志愿者的问题,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健康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理念,培养健康觉悟奠定基础。

    感谢“相约守护",感谢北京安贞医院给了我这次体验机会,让我了解预防心血管疾病知识并且能够帮助到身边的人。知道有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在为我们的健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