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相约守护 > 正文

体验者感言

不懈努力 普及大健康理念

作者:北京大学医学部 柳皋隽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20211021日,作为2021年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相约守护”互换体验活动的参与者,我来到了安贞医院。通过实地实时了解、学习,体验了医务工作者的真实感受。

我们首先参观了吴英恺院士生平展。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我对吴院士的生平有了进一步了解。吴英恺先生在我国胸心血管外科领域创造了无数个第一,一生主持创建了三所医院、两个研究所、五个胸心外科,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我国的胸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流行病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最令我感动的是,1980年吴英恺先生从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的位置退下后,凭着满腔热情、白手起家,建成了北京市心肺血管医疗研究中心和安贞医院。可以说,没有吴先生在70岁高龄的创业举动,就没有今天的安贞医院,这是一位老人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毕生奉献。

随后,急症危重症中心的贺晓楠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心脏的基本知识及冠心病的预防与救治。贺主任将心脏比喻为一间“两室两厅”的房子,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解释了心脏的构造、“两室两厅”中各零件损坏产生的危害、用药误区及日常饮食锻炼的建议。最后,吴主任通过PPT讲解和模拟人实操,向我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AED的使用。

通过“相约守护”岗位互换体验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医院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由于工作岗位的不同,平时深度参与医院工作的机会较少。活动中我充分感受到,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引下,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正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将大健康概念普及到每一位患者心中。感谢有你们,我们的生活才能如此健康。

164033695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