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安贞医院通州院区迎来首场活动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池阳)昨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大会回顾了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邀请王辰、董家鸿和吉训明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就医学前沿话题,同与会人员共话学科建设及未来发展。

据介绍,2023年北京安贞医院门急诊量230余万人次,出院患者11万余人。心内介入年手术超过5万例,心外手术超2万例,已连续3年实现心内外科手术规模及质量位居全国领军地位,成为心血管疾病救治的最后一站。

近年来,医院积极建设高质量临床生物样本库,目前已建成集中统一、规范标准的生物样本库,该样本库以心血管疾病临床样本为特色,收集储存了50余万份样本。目前,医院正积极探索医企联合实验室共建模式,与创新企业共同建立医企联合实验室,开展检测类、器械类、人工智能类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本次活动中,位于通州院区科研区地下一层的文化长廊也首次对外亮相。长135米的文化长廊是记录着医院过去与现在的生动名片,走廊两侧的展品和相关文字介绍展现了医院的方方面面,从技术、学科上的跨越式发展,到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从老院区的“月亮门”元素,到通州院区建设的各个节点……步入其中就仿佛经历了医院40年的风雨历程。

据悉,本次学术大会是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迎来的首场活动,文化长廊也是该院区首个正式开放的区域。随着通州院区于年内开诊,市民将有机会在城市副中心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未来的就医过程中感受到40年始终如一的“安贞精神”。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