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 强强联合!北京安贞医院与北京城建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5

    4月14日,北京安贞医院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与城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城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诚挚欢迎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一行的到来,对安贞医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城建集团将全力以赴把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陈代华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业务分布情况,以及东黄山国际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后说,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北京安贞医院六人荣获2020年"敬佑生命 • 荣耀医者"奖项 2020-11-27

    2020年11月25日下午,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2020年“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盛典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出席典礼并致辞。 大会揭晓了2020年“敬佑生命·荣耀医者”获奖榜单,179位医者和11个团队获奖。我院陈忠教授等六名优秀医生分别荣获不同奖项。陈忠——金柳叶刀奖无影灯下,他从容不迫,巧施妙手,倾力移除病灶;手术台外,他一丝不苟,精研方案,苛求万无一失。众所见,绿衣加身后的他,精神抖擞;却鲜知,倚…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吴英恺院士生平展 2020-09-25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创始人吴英恺院士是我国胸心血管外科先驱,杰出的医学科学家。9月21日上午,张兆光老院长、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及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吴英恺院士展厅,感受吴英恺院士为人、治学、处世的境界,回顾吴英恺院士成长奋斗的一生。吴英恺院士一生主持创建了三所医院,两个研究所,五个胸心外科,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我国胸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流行病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国际医学界也享有盛名。吴英恺院士提出的“公勤严廉”院训影响着一代代安贞人,成…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北京安贞医院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2020-09-25

    9月10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安贞医院聂绍平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急性冠脉综合征关键诊疗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顾承雄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复杂性冠心病外科治疗的创新技术建立及推广应用”项目和侯晓彤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体外膜氧合生命支持关键技术创新及临床推广应用”项目分别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9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首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154项成果获奖。包括自然科学奖15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技术…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山河无恙,英雄归来!安贞援鄂医疗队“回家”! 2020-03-31

    3月31日,历经65天鏖战,北京安贞医院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凯旋归来。援鄂医疗队队员(左起)谢江、郝国云、杨春萌、张春玲、高伟、王岩贾明、张雪飞、曹李瑶、孔万利、潘攀1月27日,来自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及急诊危重症中心的11名医疗骨干迅速集结,踏上征程,逆行奔赴武汉战疫最前线。3月22日,北京安贞医院援鄂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3月28日,在院继续治疗的38名患者的一次性核酸检测结果全部转阴,战斗告捷! …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北京安贞医院援小汤山医疗队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2020-03-19

    为做好境外输入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力保证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3月16日起启用北京小汤山医院,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的诊疗。按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北京安贞医院派出29名护理人员参加北京小汤山医院集中救治工作。全部队员在48小时内完成选派、备战、集结出发。29名护理人员分别来自心内、心外、重症、内分泌、健康管理、呼吸、风免等科室,均为业务优秀的骨干分子,其中有党员9名,预备党员2名,团员3名 。29名队…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致北京安贞医院全体女职工的慰问信 2020-03-07

    北京安贞医院全体女职工们: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昂然的美好季节,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迎来了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北京安贞医院向过去一年里积极工作、恪尽职守,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全体女职工,向无惧无畏、辛勤付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女同胞及其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北京安贞医院建院35周年。这一年,全院职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重…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驰援湖北!安贞人出征! 2020-01-27

    2020年1月26日,接到关于组建北京市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迅速响应,全院医务人员积极请战,在24小时内组建了一支由呼吸、危重症医学、感染等医护专家组成的11人医疗队,全部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同时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凝聚力量保障医疗工作。1月27日下午,北京安贞医院医疗队出征,驰援湖北。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安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取消假期行程、放弃休假,随时准备投身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在每一次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安贞人都能挺身而出、使命必达!面…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马长生教授接任PACE杂志主编 2020-01-02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自2020年1月起接任《起搏与临床电生理学》(Pacing and Clinical Electrophysiology,PACE)杂志主编一职。这是首次由我国学者担任在国外出版的心脏起搏与电生理领域杂志的主编一职。PACE杂志前一任主编、美国著名学者Bradley Knight教授卸任。 马长生教授接任PACE杂志主编一职,是我国心脏病学界、心脏起搏与电生理领域的一个重大事件,体现了我国学者在国际心脏起搏与电生理领域的影响力,同时反映出国际同行对马长生教授及我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临床与研究工作的高度认可。 …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