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深刻领会 务求实效

——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 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健康相关内容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2日,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医药卫生健康相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医改情况时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三明医改体现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其经验值得各地因地制宜借鉴。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专门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

党委书记纪智礼结合医院实际和未来发展目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健康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纪书记指出,疾病预防体系建设,关键是做好传染病防控,主要是医防兼顾,医防协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当前已经提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这也是安贞未来的努力方向,要花大力气发展心内、心外两个学科,不断推动医疗规模和医疗质量建设。加快医疗资源下沉,医联体、医疗联盟会向健康联合体转变,最终是为了实现健康中国的总目标。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就是要使医保覆盖面更大,覆盖的质量更高,管理更加精细化,医院一定要保持与国家宏观政策的一致性。公共健康的主要目标是疾病预防,具体到医院,就是要做好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

纪书记强调,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学习国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就是要从中汲取精神,务求实效,在健康中国的框架下创新工作,与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真正结合起来,使之贯穿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学习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 常态化周末平诊手术服务百姓健康

下一篇: 开阔思路 创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