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市医管中心药事处、基础运行处来我院调研并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下午,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药事处、基础运行处在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谢向辉带领下,来北京安贞医院就药学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药事部党支部、后勤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晴宇、总会计师王成陪同调研并参加党日活动。

谢向辉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用药咨询中心、科创中心和吴英恺纪念馆。北京安贞医院是率先成立用药咨询中心的医疗机构之一,牵头制定了市属医院用药咨询中的建设验收标准、服务标准等规范性文件。用药咨询中心成立了用药咨询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在服务患者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经验,获得了群众广泛好评。医管中心各位同志对北京安贞医院用药咨询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药学服务。

在新落成的医院科创中心,医管中心各位同志对医院不断推进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医院继续努力,将安贞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在吴英恺院士展厅,医管中心各位同志了解了吴英恺院士的生平,以及建立解放军胸科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心肺血管研究所及北京安贞医院的事迹,表达了对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敬仰与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立足实践,学习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献身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医管中心药事处党支部、基础运行处党支部与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党支部、后勤党支部举行了联合党日活动。活动由医管中心基础运行处党支部书记李方亮主持。首先听取了药事部党支部白玉国书记、后勤党支部王悦书记关于支部党建情况的汇报和药事部林阳主任关于药学工作进展及当前面临挑战的汇报。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支持医院药学服务、药事管理、药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药学团队。

医管中心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谢向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满,交流充分。今年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各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要一体化推进,在发展空间、人才和创新方面发力。希望党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四强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关心慰问困难同志、离退休老同志,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谢向辉同志和颜冰同志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2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投身实践,凝心聚力、服务民生。

上一篇: 学党史 办实事 心之家“云诊疗”服务基层患者

下一篇: 汲取红色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