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和力量

——门诊二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门诊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参观革命旧址,传承红色文化”活动。

香山是一个与“红”字紧密联系的地方,承载着一段具有非凡意义的红色历史。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在这里书写“进京赶考”的序篇,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专题展厅,在一封封书信稿件、一件件武器装备介绍前驻足,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党支部书记胡荣说,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重温建国筹备时的峥嵘岁月,让我们能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激励我们为医院发展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年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缅怀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答好新时代给予医护工作者的答卷。

入党积极分子、门诊团支部书记、中医理疗科孙允桐参观后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名共青团干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医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门诊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洗礼了思想,坚定了初心,也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学党史 开新局 坚定信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篇: 传承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