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从“院内”到“院前” 分秒必争护佑健康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安贞医院内二党支部和急诊一支部、急诊二支部积极行动,聚焦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发力,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

2021年6月4日中午,内二党支部和急诊一支部、急诊二支部组织党员前往120北区安贞站,以“党建联手促提升,共迎百年华诞”为主题进行座谈学习。高发病率、高致残率的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影响着人民的健康及生活质量。急诊一党支部、急诊二党支部和内二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群众需求,与120北区安贞站的院前急救的专家一起商讨如何分秒必争,将急性脑卒中和急性心梗的救治做得更高效,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突发脑中风患者越早溶栓越早获益,因此脑梗死患者救治中首要强调的是“快”,尽量缩短急性缺血性卒中急救静脉溶栓DNT时间。尽管“时间就是大脑”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但在实际临床工作中,仍需要花费时间和家属谈话取得溶栓同意,使得DNT时间延长。内二党支部王薇书记提议,能否在达到医院的120车上先期进行谈话,和120急救人员一起缩短DNT时间,优化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

急性心梗的早期识别相较于脑梗死更快捷,早期心电图,早期进行超敏TNI和BNP的检测,这些黄金指标都可以在急救车上完成,更快速的反馈给医院的急诊科医生。急诊二支部高海书记说,“这些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指标,120的实验室检查更早期,更有疾病诊断意义。”      

对于120北区安贞站周慧聪书记提出的如何整合科研数据等院前急救的困惑,内二党支部王薇书记和急诊二支部高海书记表示将提供科研方面的支持。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从“院内”到“院前”,推动提升心脑同治的绿色救治效率,一切从实际工作出发,落到细节实处,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上一篇: 党建引领,协同发展

下一篇: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 奋发有为开启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