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医生进修 > 正文

通知与动态

力学笃行,革故鼎新——我院参加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纪实

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2-28 15:46:01
浏览次数:

力学笃行,革故鼎新

——我院参加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届北京高校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纪实

2月25日上午,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各学院、附属医院的领导专家、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齐聚学校,拉开了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内遴选赛的序幕。

校本部各学院及临床医学院等十个教学单位参与了遴选。本次活动特邀学校资深教学专家、部分教学院长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共同参与评分。

大赛采取说课形式进行,每位参赛教师利用PPT对提交参赛的课堂教学视频所对应的教学设计进行讲述,内容涵盖了教学设计的主要环节,主要突出课程的创新点。

我院内科学教研室的康云鹏老师作为我院优秀代表参加了此次遴选。康老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从学生兴趣点出发,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把沉浸式教学融入其中,做好学情分析,引出授课重点,将基础和临床知识相结合,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内容。

图片 9.jpg

经过激烈比拼,康云鹏老师最终作为临床医学院的唯一代表携手校本部的四位老师出线,将共同代表首都医科大学参加北京市角逐。正如点评专家所说,比赛不是目的,通过比赛提高教师的教学创新性,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做到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才是我们的目标。在今后的师资培养过程中,教育处也将以此为标准,不断壮大和提升我院师资力量和带教水平。

上一篇: 力学不倦,砥砺德行——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 教育处组织召开2021年首都医科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