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北京安贞医院陪住及探视管理提示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10:25:54
浏览次数: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了促进患者早日康复,使医疗护理工作有序进行,保障患者安全,预防交叉感染,现就陪住及探视管理内容进行提示。

一、探视管理

(一)探视时间及形式

1.病房探视时间:每日下午15:00-17:00。

2.监护系统患者病情危重,谢绝探视。特殊情况可与医生沟通,采用视频等形式。

(二)探视家属管理要求

1.家属按规定时间凭探视证探视,传染病流行期间谢绝探视,患传染病者禁止探视患者。

2.探视同一患者,每日不得超过两名家属,每次1人,轮换进入,探视家属需通过安检方可进入病房。

3.探视者请保持病房安静、整洁,不要在病房走廊内停留、喧哗。在病房内不得坐、卧病床,不得自带躺椅、自行留宿或陪床。不得吸烟、进食和饮酒。

4.探视者进入病区建议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感冒症状的人员禁止探视),接触患者前应进行手卫生,防止交叉感染。

二、陪住管理

1.医务人员根据患者病情及自理能力开具陪住医嘱,病房护士长向陪住人发放陪住证。陪住人仅限一人,患有急性传染病者不得陪住。陪住人更换须在17点前完成,陪住人出入病房要持陪住证。陪住证不得转借, 陪住结束时由病房护士收回并销毁。

2.陪住人员应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医务人员安排。

3.陪住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照顾患者,自觉维护病房整洁安静,在指定地点休息,禁止在病床上休息及进入其它病室,不得在院内洗澡、洗头、洗衣服,未经许可不得将家用电器带入病房内使用。

4.陪住人不得擅自更换、调节患者的治疗护理仪器、物品及药液等。

5.陪住人员不得私自将患者带离至院外。

6.如因事外出,陪住人员应事先告知病房护士,征得同意后方可离开。

北京安贞医院

2023.11.10

上一篇: 2024年 “春节”门、急诊放假安排

下一篇: 关于开展高层次公共卫生技术人才建设项目第三批培养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