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安贞是每个安贞人的坚强后盾

作者:刘欣妍 来源: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1

体检中心护士陈娟娟是我院援小汤山医院医疗队队员,4月9日,她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获知在老家的父亲身体不适,当地医院检查提示肺癌,建议到大医院进一步检查。父亲出现症状、消瘦已三月有余,她远离家乡在北京工作,对此一无所知,而今父亲要到北京看病,作为女儿,她又因隔离要求不能立刻守候老父亲,为其办理就医,心急如焚。

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非常关心,第一时间做了安排。第二天,老人就被安排住进了隔离病房,接受检查。魏永祥院长亲自安排胸外科区颂雷主任、呼吸科朱光发主任为其会诊,并嘱咐体检中心胡荣主任打电话安慰陈娟娟和家人。孔晴宇副院长、高瑞雪主任赶往病房看望慰问。胡荣主任和宋晓华护士长为陈娟娟父亲办理了住院手续。

这一切让还在小汤山的陈娟娟倍感温暖,感到无比踏实,内心充满感激。4月11日,她在外派小汤山医疗队微信群里写下这样一段话,表达感激之情并和大家分享内心的温暖:“领导们替我做了我应该做的,更安排了我想不到和我做不到的一切。作为安贞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从院领导到护理部领导、工会领导、科室领导以及我的同事们,以及一起在小汤山医院支援的魏金玲书记、米玉红书记、胡晓鸿护士长、田园护士长、乔杰护士长,以及在医院的负责我父亲治疗的各位我认识和不认识的主任、医生、护士们,都给与了我极大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有领导们和同事们的帮助我心里非常踏实。我特别庆幸自己在这么温暖的大家庭工作,感谢安贞医院、感谢我所有的同仁,也感恩这个温暖的团队!此刻我的心情无以言表,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无以回报,只有努力再努力地工作,用行动去践行护士誓言,去传承安心贞爱精神!感谢、感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