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无疆大爱,情暖安贞——北京安贞医院新冠疫情期间接收社会捐赠纪实

作者: 来源:文图/医学工程处 彭垚 史东风 发布时间:2020-06-28

WechatIMG1005.jpg

1月27日,我院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也是在同一天,为了缓解抗疫物资紧张、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护保障,我院正式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凝聚身边一切力量,攻坚克难。在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我们接到了很多爱心机构和个人的来电询问,接收到了来自各方各界捐赠的珍贵防护物资,这些物资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公告发布当天,就收到第一批600只一次性口罩,捐赠人那一句“你们一定保重”让人动容。身在德国的华人刘先生曾经在我院做过射频消融手术,看到公告后,马上发动公司员工搜集周边城市的大小药店,用最快的速度筹集了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寄给我们。像这样来自海外华人、留学生团体、港澳台同胞的无私捐赠还有很多,每一笔捐赠背后都是他们积极筹措、多方奔走的付出。

众多爱心企业也纷纷施以援手,我们先后收到了北京银行、北汽集团、小米集团等众多企业捐赠的防护用品和医用设备等,极大地缓解了抗议初期物资紧张的状况。滴滴公司为我院抗疫一线临床人员提供免费上下班接送服务,让医务人员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WechatIMG1014.jpg

医工处仔细核对捐赠物资数量并登记入账,及时开具接收证明和捐赠协议,发放感谢信及荣誉证书,联合院感部门对捐赠物资甄别分级,制定严格的管理、领用制度,把好钢用在刀刃儿上,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天使们得到更安全、更全面的防护。

自发布接受捐赠信息以来,我院共接收来自社会各界145个捐赠主体276笔捐赠,受赠物资包括:各类口罩总计146297只,防护服、隔离衣总计4383件,护目镜、防护面屏6457副,各类医用设备237台,药品3990剂,现金806968.00元,总价值6732549.94元。

一件件珍贵的物资,一条条温暖鼓励的话语,让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和感激之情。社会各界的无私大爱在寒冷的冬日里深深温暖了安贞人的心。捐赠者的善举不仅是雪中送炭,更是对安贞人的精神鼓舞,安贞人也必将不负众望,充分利用好这些饱含情意的物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一方平安来回馈社会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