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1.jpg

月度经济运营分析会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为提升科室经营管理能力,改善医院经济运营状况,在2020年已有的三次“月度经济运营分析会”基础上,2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经济运行分析会,此次会议由王成总会计师主持,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及临床科室中层干部参会。

财务处对2021年1月医院经济运营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从整体看,1月份我院经济运营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经济形势呈现良好态势。从科室运营层面看,自2020年11月以来,院领导重点走访、指导和关注的四个试点临床科室,在经济运行方面均出现了明显改善。

与会院领导分别从调整门诊及住院结构、深入挖掘医务性收入占比变动潜能、完善收费条目、开展新医疗项目促临床科室开源等方面,对医院改善经济运行提出指导意见,提出各科室应高度重视医院经济运行,举全院之力促进医院发展。

张宏家院长指出,全院职工在新任领导班子带领下工作近五个月,经济运营状况改善成效显著,应继续坚持“调结构、抓重点、促优势、堵漏洞”的12字方针,进一步挖掘收入增长点,解决运营瓶颈问题,从提高医疗质量、扩大医疗业务范围、提高医务性收入着手,巩固和保持我院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

纪智礼书记总结发言,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医疗学科调整及改革,优化收入结构、有效管控成本,要从改善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拓宽诊疗业务范围等角度出发,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医保、物价等管理路径,着力提升安贞品牌优势,共同探索适合安贞发展的改善经济运营与学科发展的道路,强力振兴医疗体系,从根本上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及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文/财务处 白文华 曲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