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1.jpg

不忘初心担使命 接续奋斗再启航 —— 北京安贞医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谭忠婕 房琳 来源:党办 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6月29日上午,北京安贞医院组织主题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对话初心”、“对话使命”、“对话时代”三个篇章,共忆党的百年征程,回顾医院发展之路,同庆党的世纪华诞,表彰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精神。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同志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新党员、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9名新党员在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淑媛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和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

WechatIMG54.jpg

对话初心

情景剧《对话初心,传承红色精神》,通过一名新党员与革命先驱李大钊、医院首任院长吴英恺院士、首任党委书记王登弟的跨时空对话,再现了革命先烈追求信仰,以马克思主义之光点亮中国革命之路的伟大精神,以及老一辈安贞人,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视人民健康、国家利益为己任的共产党人气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党中央对老党员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肯定,也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致敬。纪智礼同志宣读了我院获此殊荣的50名老党员名单,院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隆重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对话使命

诗朗诵《初心永恒 使命在肩》追寻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世纪航程,在时代的激荡中,安贞人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责任担当,无愧使命,不负梦想,引发了全场强烈共鸣。

安贞院报102期-2099.jpg

“公勤严廉”院训是安贞人共有的文化基因,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副主任贾明、麻醉中心科护士长许斌、成人心脏外科医学中心主任朱俊明、心脏内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康云鹏四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公勤严廉”四个字的理解和感悟。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乔志钰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王东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心脏内科第二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号召全体党员为实现安贞人的共同愿景而矢志奋斗。

百名优秀共产党员在袁飞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发布北京安贞医院愿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医院”,安贞人将明确目标,牢记使命,统一共识,凝心聚力,向着这一目标努力奋进。

对话时代

安贞院报102期-2100.jpg

我们的医院是谁的医院?我们是谁?为了谁?在题为《历史映照未来》的微党课演讲中,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通过从抗战时期的延安中央医院,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三大法宝”,到改革开放后我国公立医院的快速发展,再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全生命周期医疗模式的党领导下的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给出了坚定的回答,我们是党和国家的医院,我们是人民的医者,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由此,北京安贞医院确立了“三个为本”的医院宗旨:以病人为本,为他们提供精准、安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以员工为本,让安贞人有执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贞人要以医院为本,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京安贞医院各党支部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主题,创建了46个共产党员先锋岗。会上,常务副院长周玉杰同志、副院长高岩同志、孔晴宇同志、侯晓彤同志、总会计师王成同志、工会主席江宏才同志为急性主动脉夹层救治党员先锋岗等6个党员先锋岗授牌,激励全体共产党员挑大梁、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安贞院报102期-7.jpg

时代给予安贞医院挑战和机遇,时代赋予安贞人使命和动力。院党委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正式发布《北京安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安贞人的行动纲领和目标指南。

安贞院报102期-8.jpg

大会最后,全场起立共唱《再一次出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会人员激情澎湃,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辉煌!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的号角。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全体安贞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扬“公勤严廉”的安贞精神,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文/党办 谭忠婕、宣传中心 房琳;图/宣传中心 朱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