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北京安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北京安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开拓发展新篇章》的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同志主持。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职工代表、团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张宏家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既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也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党性修养课。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袁飞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分三个阶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传承中国共产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和公立医院发展的宝贵经验等七项内容。通过抓好个人学习、开展学习研讨、组织专题培训、组织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研究传承我院红色基因、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宣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十项任务,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医院发展史相结合。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医院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强化旗帜意识、砥砺担当精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纪智礼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同时,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结合”的学习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决策部署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建院37周年,凝练和弘扬具有安贞特色的“航母文化”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落实医院“十四五”规划,建立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纪智礼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主动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讲、懂、用”各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坚持务求实效。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谋划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最后纪智礼书记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 办好民生实事 立足京张合作满足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