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北京安贞医院正式成为北京市医保A类定点医疗机构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北京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公布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增补名单的通知》,我院等13家医疗机构正式成为A类定点医疗机构。今后参保人员可以直接就诊,均可享受医保待遇,无需选定其为自己的定点医院。

北京安贞医院在心血管救治医疗能力方面居北京市及国家行业前列,来院就医患者众多,医保A类定点医疗机构的选择已成为安贞医院最大的瓶颈。多年来,医院多次向上级部门提出医保A类定点医院申请,将成为医保A类定点医院作为重要工作目标,为争创A类医院,不断提升医保内涵质量建设和服务水平管理规范。

2020年10月及2021年1月,市医疗保障局来我院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纪智礼,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等全体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医保局对我院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院医保管理建立科学化、精细化DRG管理模式和医保费用智能监控管理系统,将全面质量控制理念引入医保管理。在医保日常考核、费用控制、联审互查及综合管理、异地持卡结算情况等方面考核成绩突出。

2021年,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对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从服务人数情况、总额费用控制情况、次均费用控制情况和医疗保险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我院正式成为医保A类定点医疗机构。

增补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不但意味着上级部门对我院医保及各项工作的肯定,也为患者带来就医便利及更大的就医选择空间,成为我院在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抓住机遇,实现医院“一核两翼”新发展格局,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上一篇: 无偿献血 “医”不容辞 北京安贞医院136名职工献血44200毫升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