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党史力量助推青年成长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病理科依托青年文明号,陆续举办了青年医师识图大赛、技师特殊染色比武、“小镜头、大世界”病理切片摄影比赛等活动,于5月20日举行了第一届青年精英病理识图大赛暨技师特殊染色比武颁奖。常务副院长周玉杰工会主席江宏才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病理科陈东主任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识图大赛共有7名参赛选手,分别组成了 “我们俩”队、 “然梦”队和“三人行”队共3支战队。识图比赛分为必答题、病例串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邀请点评专家5人。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答题沉着冷静、精准迅速,专家点评深入浅出,语言精炼,切中要害。病例串联题环节,各位选手渐入佳境,赛场上的比分一度十分胶着,场面紧张刺激。进入最后的风险抢答题环节时,在各队比分差距甚微的情况下,每队选手都摩拳擦掌,集中精力抢答,充分运用战略战术,较量不断升级,比赛的挑战性和趣味性大大增强。经过近60分钟的激烈对决,最终“我们俩”队荣获一等奖,“三人行”队获得二等奖,“然梦”队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设立了“小镜头、大世界”病理切片展示环节,每一张照片均采自日常的显微镜下的切片,一个个活泼生动的形象跃然眼前,大肠腺体构成的河马图形、角化物构成的白兔、优美的天鹅、奔跑的小鹿,一张张“五彩斑斓”“姹紫嫣红”“绚丽多彩”的图片展示了神奇和神秘的显微镜下世界。

常务副院长周玉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对青年医师的殷切希望,他说,青年人的成才需要时间的打磨,精通学业贵在专心致志,事事勤思方可成功。未来的时代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只有把握先进性及创新性,才能超越当下。

工会主席江宏才在发言中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充分激发了青年人的学习兴趣。这次活动也向我们展示了病理科的科室文化,展示了每一位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工会将继续致力于协助大家聚焦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青年是医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培养业务能力专、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也是医院未来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目标。病理科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岗位技能比武,拓展了青年人的专业视野,调动学习积极性,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岗位技能水平,为广大青年人搭建一个展示能力、相互交流的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竞争氛围。

上一篇: 学思悟践 主题突出 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重实效

下一篇: 学史促发展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