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史促发展 奋进新征程

——党委书记纪智礼为护理团队讲党课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北京安贞医院党委书记纪智礼以“接续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矢志重塑安贞复兴之路”为题为护理团队讲党课,全体护士长、护士党员及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护理部主任张喜维主持。

纪智礼书记从党的发展历程与贡献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医院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提出在新的发展阶段,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担当护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模式创新、引领变革的使命任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纪智礼书记指出,护理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作为安贞医院的护士长、党员护士和护理骨干,首先要想到奉献,能为安贞做什么,能够给安贞留下什么。要深入了解医学的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形成独特的护理思想和护理文化。目前通州院区建设工程正在加速进行,通州院区启用后,将是安贞精神再创辉煌的时代。面临新的发展格局,围绕医院发展战略,护理部及各科室护士长要做好护理队伍建设和护理人才培养,协助青年人才做好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让年轻一代在更高的平台上全面发展,为安贞的未来和今后的发展做出贡献。

纪智礼书记对护理部近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护理部近期陆续开展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科室护士长遴选及护理骨干遴选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凝聚了护理团队的力量,也为医院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纪智礼书记勉励大家,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未来发展中非常关键的节点,大家一定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助力安贞这艘航母扬帆远航,由浅蓝驶向深蓝的医学海洋。

护理队伍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医院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转变的关键时期,护理团队将在党委领导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动力,围绕医院战略布局,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医院贡献力量。

上一篇: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党史力量助推青年成长

下一篇: “接诉即办”办实事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