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生安全无小事 完善机制抓落实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中,北京安贞医院联系工作实际,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相结合,针对学生各方面安全管理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督导落实,切实把学生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随着医院下大力气增加教学面积,改善教育环境,提升教学质量,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也在不断完善。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教学过程中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经常性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及监管工作等。

今年以来,教育处陆续制定并组织实施的涉及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的制度包括《北京安贞医院教育处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安贞医院在读学生、学员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首都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2020-2021学年假期疫情管理规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图书馆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安贞医院教育处隔离封闭管理应急预案》、《北京安贞医院教育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涉及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制度包括《北京安贞医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北京安贞医院学生宿舍安全责任书》等;涉及思想动态管理、经常性安全教育管理的制度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学生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北京安贞医院教育处七一建党百年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等。

在完善各项学生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教育处强化督导落实,持续自查整改。针对形势复杂不断变化的疫情,持续抓好学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等内容;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学生疫苗接种率达到92%以上;坚持落实疫情防控登记每日上报制度。为保障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组织开展宿舍专项清理活动,确保各楼层消防通道畅通,室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和学习环境。为切实加强教学功能整体迁移后的学生环境安全,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培训会,积极听取学生意见建议,组织改善住宿环境;联合物业公司落实23号院出入口人脸识别机制,严把入口关。为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积极引导,经常性组织谈心谈话并针对出现问题的学生及时约谈导师及父母,客观反馈并形成合力化解问题。

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教育处将持续关注学生安全教育,不断创新学生安全管理模式,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下一篇: 医技党支部开展“讲述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