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红色香山行,红心永向党

浏览次数:

香山是中国解放战争最后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革命最终胜利的指挥部。2021年6月19日,行政一党支部、行政六党支部共30余名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赴香山革命纪念地,重温光荣历史,重温革命精神。

大家首先进入香山双清别墅,参观老一辈革命家,特别是毛泽东主席工作和生活的旧址。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来到香山,住进双清别墅,此后这里短暂地成为党中央所在地。在这里,毛泽东主席同国民党政府和平谈判,毛泽东、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打响渡江战役,解放南京。随后,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完成了筹建新中国的各项工作,与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和爱国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计。期间,《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发表,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香山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从此,以“赶考”的姿态走好执政之路,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

离开双清别墅,同志们又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是专门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大家先后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专题展厅, 在一封封书信稿件、一件件武器装备介绍前驻足,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过程中,所有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介绍、实物和图片,聆听讲解,不时低声讨论,大家纷纷感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半年时间里,是革命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是中国革命夺取最终胜利的关键时期,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不忘初心,才能走向未来。

最后,同志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思考结束了参观学习活动。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光荣和伟大的时刻,我们重温这段峥嵘岁月,洗礼思想,提升智慧,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我们都要像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迎接挑战,敢于斗争,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生日,答好新时代赋予医务工作者的考卷,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篇: 长城之巅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 朱俊明同志获 “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