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北京安贞医院荣获“2022年-2024年北京市科普基地”称号

作者:王珊珊 陈利 来源:医务社工部 发布时间:2022-03-21 16:30:00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我院荣获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授予的“2022年-2024年北京市科普基地”称号。此次评定经公开征集、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踏勘等环节,历时5个月,最终本市84家单位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329092617.jpg

北京安贞医院始终秉承老院长吴英恺院士提出的“大卫生”理念,致力于医学知识的科学普及工作,将健康科普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全院医务工作者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构建了较为成熟的科普工作管理体制、优秀的科普传播队伍、形式多样的科普手段,策划、开展了大量具有良好社会效益、深受患者和社会大众欢迎的活动。同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的新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医学科普工作,在院内建设了北京市首家健康科普展厅,研发了多种健康科普互动展品,并获得了多项专利和荣誉。

近年来,我院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健康促进医院”、“北京市健康促进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信息化工作优秀基地”、“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最受公众喜爱的科普项目奖”、“全国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奖、“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优秀活动展评一等奖”等奖项,健康科普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及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在北京市医疗机构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健康科普文化。

未来,北京安贞医院将继续发挥科普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健康科普能力建设,发挥医学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健康科普的新思路、新发展,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互联网+健康”的医学科普信息化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公益责任担当,更好地向公众提供专业有效的科普服务,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

文/医务社工部 王珊珊 陈利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中心获批北京市级中西医协同“旗舰”科室建设项目

下一篇: 我院首次为肺血管病患者成功置入经皮肺静脉狭窄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