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3:00:0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1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睡眠日”,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北京安贞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在院内举办了义诊咨询活动及线上直播,为百姓答疑解惑,旨在提高公众对睡眠紊乱疾病的关注,改善睡眠状况,全面提高健康水平。

image.png

睡眠是人类重要的生理需求和健康支柱,睡眠障碍能引起和加剧全身多个系统的疾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代谢紊乱、神经精神疾病等。据《2023中国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高达80%的受测者存在各种类型的睡眠问题。于成年人开展的研究发现,约有1/4男性和1/10女性存在睡眠呼吸紊乱(如睡眠呼吸暂停),并且患病风险随年龄增长和体重增加而升高。

image.png

image.png

睡眠医学中心谢江主任、徐洁主任和吴昊博士上午来到门诊义诊现场,细致地解答群众所关心的睡眠问题,提出专业的医学建议。向来就诊的患者强调睡眠相关疾病与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密切关联。当天共接受咨询近百人次。习昕主任和吴婵博士精心筹备,于“睡眠日”当天开展了网络直播,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课。两位专家从“睡眠是健康之源”开始为听众娓娓道来,也给大家介绍了拥有良好睡眠的小贴士。通过义诊咨询、科普讲座等宣传,让更多老百姓认识到睡眠问题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巨大威胁,对于促进公众睡眠健康,远离睡眠障碍,防治慢性病起到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全民营养周”科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