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2.jpg

默默坚守 为安贞战疫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文图/总务处 王鹏飞 白蒙 发布时间:2020-06-28

WechatIMG985.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院医务人员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时,在他们的身后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坚守工作岗位,为冲锋陷阵的一线医护提供坚实保障的身影,他们就是总务处的职工们,他们团结一致,迅速行动,枕戈待旦,结合医院防疫工作总体要求,梳理各部门的问题及需求,加强统一领导、合理配置资源,为我院打赢抗疫阻击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WechatIMG987.jpg

小型工程改造 依据医院党委总体部署,对发热门诊、呼吸科、CT室等科室进行改造,按照院感要求合理区分污染区、缓冲区、洁净区等区域功能,优化医护工作流程。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加上疫情影响,各个施工单位、建材市场均已放假、歇业,总务处面临人力、物力难以组织的双重压力。但疫情不等人,接到任务后,总务处快速响应,一边通过各种渠道协调建材,一边组织施工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各区域的改建任务。

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 对医疗废物处理及污水处理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个人防护培训。对涉疫科室产生的医疗废物采用专人、专车运输,做到涉疫医疗废物严格管控,确保源头可溯。加大消毒药品投放量,根据相关标准将污水处理消毒杀菌后余氯含量提高到3-5毫克/升。

涉疫布草处置及洗涤工作 针对重点涉疫防控科室的感染性布草重新调整分配、分捡、运送、消毒流程,遵循重点涉疫科室布草在本科室内循环消毒使用原则,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 食堂全体职工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食品卫生防疫标准及疫情防控标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第一时间为援外医疗队提供物资支援 ,为避免用餐高峰人员集中购买餐食,减少人员聚集,在各售饭点增加盒饭供应、增大OA线上订餐量、动态调整送餐人员数量、为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临床一线科室提供送餐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院内安稳运行。

交通服务保障 司机班除保障日常用车外,增设每日防疫专职司机岗,完成各类送检及转运防疫物资等特殊任务,确保专人专车,最大限度地保证防疫交通保障工作安全、及时、可靠。

安贞总务人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争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自身职责,全力以赴为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