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8.jpg

努力做别人需要的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2°æ Ã×Óñºì.jpg

在所有来到小汤山执行抗击疫情任务的人中,我的年龄貌似不是最老的,也差不多是最大的。很多人见到我很奇怪,为什么我要参加?

做科室人员需要的人

疫情发生后,科里唯一一名男大夫,最早去了发热门诊,还超期“服役”,我暗自决定,为了科里的妈妈们,只要一线需要我随时可以“再现江湖”。疫情来临,又逢春节,科里的女医生们承担着非常艰苦的工作,还要照顾家人和孩子,有些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就这样,在接到科室需要派一名人员前往小汤山医院的通知时,我果断地报了名。

做新冠患者需要的人

工作近30个年头,作为长期从事呼吸危重症专业的医生,作为曾经的2003年非典、2009年甲流重症患者救治病区的负责人,新冠肺炎患者需要我。在小汤山,我被安排在战备区工作,主要负责入境人员的筛查工作,进驻当天晚上就开始了第一个夜班,和同道一起完成了74位旅客的筛查,同时为缓解旅客焦虑、疲惫、恐惧的情绪,尽可能解决旅客的需求。下了夜班,第一时间组建病区核心组群,优化人员组成和分工。

做团队需要的人

作为6个病区的主任,我和另外一位主任共同带领24位医生、109位护士工作。全新的组合团队,全新的工作环境,随时调整的工作流程,我的中心任务是确保整个团队联络畅通、医疗有序、思想稳定。把握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动态,及时向院领导报平安,建立核心组群,确保信息畅通。工作之余与其他领队一起,组织活动,活跃气氛,让大家放松身心……让枯燥的工作变得有温度和热度,让队员们有团队归属感。

我能够激情饱满地工作,动力来自于小汤山医院领导们的帮助、来自于安贞医院大后方领导们的鼎力支持。也要感谢家人和好友,他们是我能“任性”工作的后盾!在回顾总结的时候,依然想对自己说声,anyway,做别人需要的人,继续加油!(文/急诊危重症中心 米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