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3.jpg

坚守岗位的安贞检验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农历除夕,阖家团圆,在北京安贞医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依旧坚守在医疗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安贞院报100期-20.jpg

整个春节假期,检验科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为全院各临床科室提供检验服务,认真严谨对待每一份标本,做到对每一位患者用心负责。春节期间核酸检测量6424人次。针对我院放假期间心血管急症患者多、急诊突发状况患者多的临床特点,检验科做好应对准备,从样本接收到各个专业组的样本检测,全部配有24小时值班人员,检测项目医嘱套达300余项,满足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房、手术、危重症等部门的检验需求。为主动脉夹层、产科急诊及危重症急抢病人开设核酸及其他实验检测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为挽救更多生命时刻准备投入战斗。

安贞院报100期-22.jpg

此外,为满足新冠疫情下百姓出行及各类要求,检验科核酸检测小组春节期间零休假,全员出动,核酸检测随时预约,工作时间门诊大棚即来即检,发热门诊及急诊核酸检测24小时随到随检。

2020年,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全年核酸检测量达到37万余件。新的一年,检验科将继续牢记医者的誓言与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好疫情的侦察兵,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文/检验科 王宸 刘双 图/检验科 刘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