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11.jpg

我院两家创新工作室“升级”市级职工创新平台

作者:陈曲、刘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安贞院报102期-2106.jpg

安贞院报102期-2107.jpg

2020年度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 认定结果日前新鲜出炉,我院周玉杰创新工作室和朱俊明创新工作室双双中的,分别被认定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和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

近日,我院两家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相继揭牌。揭牌仪式上,党委书记纪智礼首先对两支创新团队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创新工作室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希望两家创新工作室以此为激励,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职工投身到创新工作中,争做创新发展的实践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学科发展和医院建设加动能、添活力。

周玉杰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知名心血管专家、北京学者周玉杰教授为领军人。该创新工作室攻克桡动脉介入治疗关键技术难题,使桡动脉成为冠心病介入治疗首选入路,并列入世界上最权威的冠心病微创介入体系,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应用。

朱俊明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院党委委员,心脏外科中心主任,知名主动脉外科、心脏外科专家朱俊明教授为领军人。该创新工作室攻克主动脉外科和介入治疗关键技术难题,国际上首次提出复杂先天性主动脉弓部病变的改良分型,优化了复杂主动脉弓部病变的外科手术策略;完成全球最大组妊娠合并主动脉夹层危重孕产妇的多学科规范化救治,显著提高了母胎存活率。

作为职工发明创新的重要平台,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由北京市总工会认定,旨在构建首都“高精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核心地位,激发职工创新潜能,持续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文/陈曲、刘欢 图/刘欣妍、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