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治疗饮食

治疗饮食

治疗饮食简介

治疗饮食:指在基本饮食的基础上,根据病情的需要,适当调整总热能和某些营养素而达到治疗目的的一种饮食。医院饮食分为基本饮食、治疗饮食和试验饮食。基本饮食又分为普通饮食、软质饮食、半流质饮食和流质饮食。普通饮食适用范围是没有特殊要求的病人的基本膳食,饮食原则①平衡膳食; ②注意色香味俱全;③少用油炸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软质饮食适用范围是①老、幼病人、发热、术后恢复期、消化能力较弱的病人;②口腔疾患,影响咀…
更多

相关科室

临床营养科

科室人员构成:营养医生7名,营养技师4名,营养护士1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2名,主管营养师1名,营养师3名,主管护师1名。博士生1名,硕士4名,大学生4名。床位情况:我们的负责范围是全院的1500张床位。诊疗范围:营养会诊(重症和非重症),营养门诊,营养制剂的制作,为病人开个体化的营养…

在线答疑

  • 夏萌

    +
    夏萌主任不能网上预约吗? 怎么样才能预约夏萌主任?详细
  • 请问临床营养科夏萌停诊了吗?

    +
    如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