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专科培训 > 正文

专科培训

麻醉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作者:安贞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科拥有百级、万级超净层流手术间20个,均配备进口先进麻醉机及心电监护仪,另外有BIS监护仪3套,血流动力学监测仪4台,各种设备齐全并均为国内一流。我科各层次技术人员齐全。
    结合本院各手术科室特点,可圆满完成臂丛神经阻滞麻醉、硬膜外腔神经阻滞麻醉、蛛网膜下腔神经阻滞麻醉和全身麻醉。在全身麻醉中,我们能够熟练地施行平衡麻醉、吸入麻醉及静脉吸入复合麻醉。麻醉的手术种类包括:心脏、血管、胸科、脑外科、耳鼻喉科、泌尿科、骨科普外科妇产科、激光整形科等手术。尤其在心血管手术麻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1984年开展体表低温换瓣手术的麻醉,1988年,开展婴幼儿手术麻醉,1989年,开展冠状动脉旁路血管移植术的麻醉,1992年,开展新生儿手术麻醉。心血管手术麻醉量每年递增,2004年一年完成各种心脏手术麻醉近3500例,其中冠状动脉搭桥术麻醉大于1000例,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占总数的90%左右,其中包括难度较大的并发室壁瘤的冠心病患者进行的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的麻醉。除此之外,还承担手术室以外非手术病人的麻醉,如心血管造影病人的麻醉,心血管畸形介入治疗麻醉、大血管疾病介入治疗麻醉、心血管疾病患者核磁共振检查麻醉等。
    学术交流方面,接待了来自美国、德国、印度等10余批外国专家组成员,3批People to People 世界麻醉医师代表团。聘请了美国、芬兰麻醉专家来科讲课。此外,多次聘请院外有关专家来科讲课,促进本科室成员素质的提高和知识的更新。曾先后派出多人参加了世界麻醉大会、美国麻醉年会、欧洲麻醉年会和亚太地区麻醉年会。卿恩明主任医师还曾在亚太地区麻醉年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在国内,每年派出相关人员参加全国麻醉年会或相关专题会议。卿恩明主任多次承担北京麻醉分会学术活动的讲座任务、全国麻醉主治医师培训班讲课任务和兄弟医院举办的全国麻醉学习班讲课任务,每年还承担多家医院麻醉专业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和评审工作。

上一篇: 口腔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下一篇: 神经内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