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遇见未知的自己》读后感

作者:手麻支部 彭月婷
浏览次数:

《遇见未知的自己》__很偶然的机会接触了这本书,只是单纯地喜欢它的封面。没带太多的兴致,因为心想也不过是一本很普通的关于励志心理的书籍……

工作以后,很少有机会坐下来静静地看书,不是没有时间,只是少了那份心境,淡淡地,如同手擎一樽美酒,细细品味,沁入心脾。慢慢地读着这本书,发现它与我以往接触的是那么不同。

  书的一开始就说“活出你想要的人生”,它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白领阶级的女性在找自己丢失的钥匙,然而她不顺着丢失的地方去找,因为那里太黑,反而在其他地方乱找。因而从一开始,她就找错了方向,所以再怎么努力都是徒劳无功。这样的故事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很多方面都会找到它的影子。从这类故事中可以折射出,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是自己思想和情绪的奴隶。快乐固然是人人都想要的情感,可是苦难往往更会激发一个人的潜力;痛苦虽然是人人不愿接受的,但它却让人在逆境中更加坚强;贫困虽然是人人不想接受的,但它却能激励人奋起勃发。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仰视别人,可是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视着。富人有时候并不一定都那么光鲜亮丽,他们也会孤独,他们有时候是物质的富裕者,却是精神的缺失者。而穷人也不一定那么卑微,他们也有自己的安逸与快乐。所以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辩证地去看待,正如央视当家花旦董卿所言:“每个人本身就有不同于别人的地方,不需要刻意区别,只要把你身上的东西展示出来,就是你的风格。

  我希望能够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找回真实的自我。作为90后,这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充分激发我们的探索、创新、勇于冒险、寻求自我的精神世界,不要局限于自己所不喜欢的、把自己束缚和压抑的环境中而委曲求全。我们应该永保理性的头脑、用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去拥抱生活。

在序言里,张德芬的一句:“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真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学会成长。虽然很多时候也有过迷茫、有过胆怯、更有畏惧,但是还是要以破釜沉舟的气魄逼着自己全力以赴去勇往直前。

  在若菱与老人的故事里,一直围绕着“爱”、“喜悦”与“和平”这五个字眼推动着故事发展,进而使老人帮助若菱找回失落的自己。若菱也算是事业颇有成就的女强人,可是在面临家庭问题的琐碎时,在久婚不育、夫妻关系越趋冷淡、在处理婆婆与小姑的关系问题上她也会束手无策。就像她说的:“结了婚,就成了你家,我家,我们的家”。的确,很现实的问题,也许这里面的点点滴滴我还不曾体会,但这就是我们所要面临和处理的很现实的问题。这个世界中的每一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们所扮演的种种角色会遮盖真实的自我,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以一颗平和的心去与别人好好相处,以喜悦的姿态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愿我们都能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人间词话》读后感

下一篇: 致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