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心脏内科医学中心

安贞医院进修医师科室招生简章 高血压中心

浏览次数:

1、科室简介及专业特色:

简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成立于医2003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具有专科特色科室。开设程文立教授知名专家团队门诊、高血压专家门诊,功能检测包括动态血压、动态心电图室、主动脉压力测定、肢体动脉弹性及睡眠监测室等功能检查室。平均每日门诊量400余人次,年收治住院患者1000余人次。

专业特色:难治性高血压的诊治以及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醛固酮增高症、嗜铬细胞瘤/副神经节瘤等内分泌相关高血压的诊治;肾动脉狭窄相关高血压、主动脉缩窄性高血压、高血压合并主动脉病变诊治;高血压合并慢性肾病、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高血压合并内分泌代谢疾病等复杂高血压的诊治;高血压个体化用药治疗等。

带教团队介绍:

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5人。

3、招生时间:

4、招生时限:3个月、6个月、12个月

5、招生名额:人/期

6、进修费用:XX元、XX元、XX元

7、专业联系人:姓名+电话

8、培训计划:

3个月:

2个月在病房,1个月在门诊学习高血压原因检查,危险分层,合并症及个体化治疗。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

6个月:

4个月在病房学习

2个月在门诊学习

12个月

9个月在病房学习

3个月在门诊学习

9、培训目标:

3个月:掌握高血压原因检查,危险分层,合并症及个体化治疗。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

6个月:掌握高血压原因检查,能区分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掌握原发性高血压的危险分层;掌握常见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及治疗原则;掌握常见降压药的药理机制,用法用量,适应症及禁忌症;掌握原发性高血压的个体化治疗。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

12个月:掌握高血压原因检查,准确区分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掌握原发性高血压的危险分层;掌握常见继发性高血压的最新进展,诊断及治疗原则;掌握常见降压药的药理机制,用法用量,适应症及禁忌症;掌握原发性高血压的个体化治疗;掌握高血压科主要检查的结果评判及临床应用;了解高血压的最新国际进展。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及科研协作。

10、培训内容:

3个月:

第一月:高血压原因检查,区分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

第二月:常见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及治疗原则。高血压患者的个体化治疗。

第三月: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

6个月:

第一月:高血压原因检查,区分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

第二月:原发性高血压的致病机制,危险分层,合并疾病及个体化治疗。

第三月:常见高血压药物的药理机制,用法用量,适应症及禁忌症。

第四月: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诊断及治疗原则。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诊断及治疗原则。

第五月: 肾动脉狭窄、甲亢、主动脉缩窄等其它常见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及治疗原则。

第六月: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

 12个月

第一月:高血压原因检查,区分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

第二月:原发性高血压的致病机制,危险分层,合并疾病及治疗原则

第三月:常见高血压药物的药理机制,用法用量,适应症及禁忌症。

第四月:24小时动态血压的结果评判及临床应用。

第五月:无损伤肢体动脉检查及压力测量和主动脉压力检查的结果评判及临床应用。

第六月: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最新进展、诊断及治疗原则。

第七、八月: 肾动脉狭窄、皮质醇增多症、肾素瘤、甲亢、主动脉缩窄等其它常见继发性高血压的最新进展、诊断及治疗原则。

第九月: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最新进展、诊断及治疗原则。

第十月:高血压患者的个体化治疗及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综合控制方案。

第十一月:高血压的最新国际进展

第十二月: 基层医师学习高血压慢病管理规范;2级以上医院医师学习难治性及复杂性高血压的诊治。

上一篇: 安贞医院进修医师科室招生简章 心脏康复中心

下一篇: 安贞医院进修医师科室招生简章 冠心病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