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其他临床科室

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 短期特色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浏览次数:

1、科室简介及专业特色: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是集药品供应管理、临床药学、药事管理、临床药理、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技术科室。在不断吸取其他医院药学部门的优良传统的同时,更注重创造自身的特色。我部设有门诊药房、住院药房、配液中心、临床药学、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十余个班组。

我院精准药学服务项目开始于2014年12月,截止2022年已为临床15万余名患者提供了基因检测精准用药服务,同时出具个体化用药报告,包括氯吡格雷、阿司匹林、华法林、别嘌醇、环孢素、他汀类药物等。在心血管药物和免疫抑制剂等个体化检测及报告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建立了交流学习和培训体系,已接待30余家医院的参观交流,培训为期1天-60天的外院药师近百人。组织百余次国内相关学术会议,自2016年起连续7年举办国家级或北京市区县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心血管精准药学服务技能系列培训》,得到较高评价。

我院是首都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药事部承担其医疗、临床药学及护理等专业的药学方面的授课及北京和外省药学院校毕业生的生产实习任务,同时北京市住院药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已培养全国各地学员百余名。

2、带教团队介绍:

林阳,博士,主任药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药研究、临床药理、药事管理、药学教育工作。

现任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总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主任,研究型病房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临床药理中心(I期临床研究室)负责人。

兼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安全用药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药理学会精准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师协会临床试验用药品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精益诊疗专家委员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药学信息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临床试验机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医药》、《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中国药房》、《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等杂志的编委。科技部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心血管药物临床研究示范性平台建设”课题负责人,北京市医管中心扬帆计划“心血管临床药学”学科建设课题负责人,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

科室有带教临床药师15人,药物基因检测药师3人,其中主任药师3人、副主任药师6人,主管药师6人。

3、招生时间:全时段(参考医院招生时间)

4、招生时限:3个月

5、招生名额:2人/期

6、进修费用:5000

7、专业联系人:井浣雨,15811273204,010-64456609,010-64456435

8、培训方式:

在临床药师和实验操作老师带教组的指导下,按照培训大纲要求,紧密结合临床工作实际,通过理论授课、文献阅读、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学员开展学习,提升学员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提高精准用药服务能力。

9、考核和结业证书:

按要求完成培训且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篇: 安贞医院神经介入进修医师招生简章 神经疾病中心

下一篇: 安贞医院进修医师科室招生简章 泌尿外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