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医生进修

通知与动态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进修须知 2023-01-3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承担着首都医科大学的教学科研任务,同时也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教学医院。医院教育处负责进修医生的招录接收、院级管理和结业等工作,同时承担督导考核各科室对进修医生的带教培训情况。对于进修学习周期在3个月以上进修医生,进修科室将安排进修医生导师,有针对性地指导进修人员的学习和工作。一、进修人员条件临床科室: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五年以上住院医师医技科室: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二、进修科室及进修期限1、常规进修包含:成人心脏外科医学中心…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2年11月22日进修报到紧急通知 2022-11-22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医院统一工作部署,进修报到工作本周起暂停,待恢复后可持原有进修通知进行报到。后续报到时间请关注网站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师者表率,创育未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第37届… 2022-03-30

    2021年9月10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师者表率,创育未来”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第37届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教育处陈立颖处长主持,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孙力光,院领导及职能处室领导、导师、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首都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席,院、所长张宏家教授为大会致辞。张宏家教授首先为所有的临床教师送来节日的祝福,表达对全体表彰教师最衷心的祝贺。张…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夯实临床基本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院顺利完成2017级本科生外科五站式临床能力考核 2022-03-26

    3月22日下午,由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马凌副处长、临床教学办公室付斌主任带队,对我院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进行外科五站式临床能力考核与检查。专家组由宣武、友谊、朝阳、同仁、天坛、复兴、肿瘤、潞河、安贞九家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家组成。“五站式”临床能力考核是对医学生综合临床实践能力的考核。包括问诊、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口试、病历书写五个方面。第一站和第二站考核,考生对在院患者进行床旁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通过查体得到患者重要的阳性和阴性体征。第三站辅助检查是考核学…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力学不倦,砥砺德行——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2-03-25

    为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探索我院医学教育发展之路,2022年3月22日,北京安贞医院召开了2022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朱淼副处长、马凌副处长及教务处各部门主任参加。我院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侯晓彤副院长,各临床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育处陈立颖处长及有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侯晓彤副院长主持。教育处陈立颖处长首先就我院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1年按照医院教育教学“十四五”规划的整体部署,教育处开拓进取,规范创新,完善教育教学相关制度,扎实开…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力学笃行,革故鼎新——我院参加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纪… 2022-02-28

    力学笃行,革故鼎新——我院参加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遴选赛纪实2月25日上午,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各学院、附属医院的领导专家、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齐聚学校,拉开了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内遴选赛的序幕。校本部各学院及临床医学院等十个教学单位参与了遴选。本次活动特邀学校资深教学专家、部分教学院长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共同参与评分。大赛采取说课形式进行,每位参赛教师利用PPT对提交参赛的课堂教学视频所对应的教学设计进行讲述,内容涵盖了教学设计的主要环节,主要突…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教育处组织召开2021年首都医科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 2022-02-25

    2月23日下午,按照首都医科大学工作要求,我院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冠心病一区宋现涛主任、消化内科张杰主任、风湿免疫科潘丽丽主任、教育处陈立颖处长作为院内专家评委出席。会议由陈立颖处长主持。本次结题验收的课题来自各临床、医技科室及大屯社区,研究方向涵盖医学人文教育、公共卫生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研究实践、教学方法改进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评审专家们对课题研究内容系统完整与创新性、研究方法科学与规范性、研究成果实践与推广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全部课题均验收…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安贞动态 | 院领导带队深入外科住培基地督导教学查房 2022-02-17

    【转载】本文转载自“北京安贞医院订阅号”教学查房为推动北京安贞医院外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工作,提升住培基地教学质量,2022年2月15日,党委书记纪智礼、副院长侯晓彤带队前往外科住培基地,开展了一次教学查房督导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教学查房的有教育处处长陈立颖、外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骆成玉,外科住培基地各相关科室主任及基地秘书、普外科全体住院医师和教育处管理老师。本次教学查房由普外科组织,普外科骆成玉主任主持。查房病例为急性阑尾炎,普外科住院医师秦薛斌进行病例汇报,带教老师陶振…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1年8月进修报道紧急通知 2021-08-02

    2021年8月进修报道紧急通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配合医院统一工作部署,原定于2021年8月的进修报到时间延后,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后续报到时间请关注网站或邮箱通知,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0年进修结业相关事宜通知 2020-04-24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式,经讨论决定已到期的进修医师可以不延长进修时间,但目前仍处于暂停进修手续办理时间,后续办理结业时间请关注此网站通知。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0年进修医师紧急通知 2020-01-27

    2020年进修医师紧急通知:鉴于目前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经讨论决定,在院学习的进修医生均在其所属医院进行医疗相关工作,暂停办理进修相关手续,返回安贞医院进行进修学习的时间另行通知,进修结束时间相应延后,如有特殊情况,可与社会工作部协商解决。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0年进修报道紧急通知 2020-01-21

    配合我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统一部署,2020年第一季度进修报到时间延后,由此造成的不变敬请谅解。后续报到时间请关注网站通知,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