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勇打头阵 争当先锋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中,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北京安贞医院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面向全院各党(总)支部推出了“首都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先锋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引领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本次先锋行动以党支部为单元,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建新功、当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坚持党建引领 时刻以病人为中心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按照医管中心要求,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我为改善医疗服务献一策”实践活动,收集有关改善医疗服务的意见建议。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动作”,本次活动中,医院各支部书记亲自动员、组织、推动、宣传,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党支部聚焦主题,纷纷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结合…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求真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为落实北京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开展第十一届“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日下午,北京安贞医院院长张宏家带领医务部、门诊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北京朝阳医院常营院区体验就医流程,真正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作为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的重要举措。在北京朝阳医院常营院区,张宏家院长一行从入院安检开始,分别前往急诊抢救区、综合门诊区、门诊采血中心、高压氧舱、中控室等地,并通过网上预约挂号、门诊就诊、诊间预约检查的全流程体验方式,重点对该院就诊流程、服务质量、就诊环境和…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连日来,北京安贞医院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形成“谋题、领题、破题”的工作闭环,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干实事、求实效聚焦发展难题,形成问题清单。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聚焦医院改革发展工作中最突出的难题,以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系统梳理,总结归纳…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筑牢理论根基 领学促学先行

    5月8日-12日,北京安贞医院党委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纪智礼部署集中学习安排并提出要求。纪智礼同志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医管中心党委的部署,院党委制定了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纪智礼同志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医院正处于…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立足医院工作实际 牢牢把握总体要求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北京市委、市医管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结合医院实际,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方案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