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零下20℃!他们奔赴顺义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来源:疾控处 李宁 发布时间:2021-02-09

今年1月6日是北京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凌晨气温已降至零下20℃。早上七时,由4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北京安贞医院首批市级预防接种队早早集结,冒着严寒赶赴顺义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支援顺义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安贞院报99期PDF-33.jpg

安贞院报99期PDF-34.jpg

当天上午8时30分,队员们到达现场,经顺义区疾控中心简短培训后,便迅速到岗熟悉工作。接种现场共设有20个登记区、20个接种区和1个留观区。

9时30分,新冠疫苗接种正式开始。在疫苗登记接种区,医师详细询问着每一位接种人的身体状况及病史,并指导他们签署知情同意书,告知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再次核对接种人信息后,护士熟练消毒、接种,引导接种人员前往留观区……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疫苗管理人不离苗,做到每一支疫苗的使用都必须登记在册;管物资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尽可能照顾到每位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领队忙前跑后协调沟通,调配人手……接种队里,每个人都认真细致,全身心付出。

据统计,在为期4天的预防接种任务中,安贞医院接种队共完成了13000余人的接种量,单日最高接种4100余人。 (文/疾控处 李宁 图/ 陶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