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我院核酸采样点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近30万人次

作者: 来源:门诊部 路月菊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为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早在去年4月,我院就在门诊楼内开设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门诊。根据上级有关精神与院感防控工作要求,同年6月中旬,核酸检测门诊从门诊楼转移至医院车库前广场,并增设数台防疫检测移动舱。随着检测流程持续优化,现已逐步实现公众持身份证及健康码、流调码即可进行核酸采集。

安贞院报99期PDF-38.jpg

为改善医院核酸采集环境,去年12月21日,核酸采集区“阳光玻璃房”正式投入使用。此举将“应检尽检”与“愿检尽检”人员流线有效分开,确保了受检者与医护人员的安全。同时,考虑到寒冷天气排队等候、降低人员密度等因素,今年1月中旬,我院开始针对愿检人员实行现场发号,上午限号1200个,下午1800个,人们可按号条预约时段前往采集。下一步,我院计划将在“北京健康宝”界面开通核酸采集预约通道。

据统计,从去年4月至今年1月15日,我院已累计完成核酸采集265510人次。(文/门诊部 路月菊 图/宣传中心 朱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