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5名抗疫一线医疗队员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浏览次数:

2月26日,经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审议通过,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我院抗疫医疗队员中,曹李瑶、孔万利、谢江、杨春萌、杜中涛同志被光荣地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阖家团圆的新春正月,我院11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肩负组织重托,舍小家顾大家,千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入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一个月以来,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医疗队员克服了面对病患的内心紧张,克服了昼夜倒班的失眠焦虑;冒着高感染风险,勇敢扛起艰巨的治疗和护理任务,耐心细致地照顾每一名病人,全力以赴地救治每一位重患。高强度、高压力的医疗救治工作没有压倒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战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决心斗志和责任担当。曹李瑶、孔万利、谢江、杨春萌4名同志在抗疫前线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下了加入党组织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同时,在首都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我院心外危重症中心ECMO小组组长杜中涛同志,在支援北京佑安医院的前线,也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和热切愿望。

为进一步激励医务人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本着“慎之又慎,严格把关”的原则,我院党委通过临时党支部、原所在党支部,深入了解了5名同志的工作近况、思想表现以及一贯表现,经党委会专题研究,鉴于以上5名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工作作风踏实,抗击疫情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决定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进一步培养考察。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穿着厚重隔离服、争分夺秒地救治,是对职责的坚守;写自抗疫最前沿的入党申请书,是对信念的笃定。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守医者的初心使命,落实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篇: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医疗援助始终进行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