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医疗援助始终进行时

浏览次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北京安贞医院多名医生牢记组织嘱托,坚守医者使命,继续奔赴西藏、新疆、青海、内蒙等地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4月22日上午,我院麻醉中心副主任医师林多茂作为北京市第十批援疆干部,奔赴新疆和田地区执行医疗援助任务。院领导、党办、党支部及科室领导前往机场送行。面对疫情的高感染风险,林医生信心坚定,表示一定发扬安贞人不畏艰难,踏实肯干的精神,把首都的优势医疗技术带到新疆地区,造福维族人民,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援疆任务。                                             

image.png

此前,我院第二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心外八科主任医师宋士秋,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高发期,大年初五就已返回挂职的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积极参加当地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一方面带领科室实施抢救性手术,另一方面积极响应青海省卫健委号召,带领“博士服务团”第二督导组,深入到省、市、县医院发热门诊,对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整改措施,受到青海省卫健委领导高度评价。

image.png

我院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干部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陈玄祖,2019年8月开始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执行援助任务。春节期间,湖北疫情爆发后,他心里挂念着援助医院的同事和患者,正月十三便毅然提前结束休假,与其他援藏干部一起返藏工作。当时正处于疫情严重时期,为确保安全,我院为他配备了一定数量的N95口罩等防护物品,但陈大夫坚持只携带普通外科口罩,把珍贵的防护物资留给了医院抗疫一线的同志们。陈玄祖医生临危受命,千里驰援边疆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出了安贞人的表率。

image.png

4月16日,我院第十二批“人才京郊行”干部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医师王永梅也按期奔赴昌平区医院开展工作,努力在服务锻炼期间,积极发挥双方的平台资源优势以及自身技术专长,造福一方百姓。

image.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对内蒙、曹妃甸、张家口等地的支援工作都在进行中,多名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医生逆向前行、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受援地,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充分体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和使命。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必将会在传播医疗技术、当好桥梁纽带、救治当地病患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民族团结及受援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主题教育出实招 为民办事见实效

下一篇: 我院5名抗疫一线医疗队员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