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赋能医疗服务 群众就医便捷高效

—— 北京安贞医院出入院结算报到叫号系统上线运行

浏览次数: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北京安贞医院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围绕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体验,推动出入院结算报到叫号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了科技赋能就诊流程优化升级。

一直以来,医院门诊楼二层住院处窗口几乎天天都面临出入院患者流量大、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为此,院领导多次深入科室调研,提出窗口服务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优化窗口业务流程的要求,研判并指出改善服务的路径及思路。在总务处、住院处和信息中心的全力协助下,财务处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发完成了出入院结算报到叫号系统,经硬件安装及软件测试联调、临床科室培训后,该系统已于日前正式上线。如今,患者或家属办理出、住院手续前,只需在自助报到机器前刷身份证、医保卡或医院登记号条码,即可获知相关手续的进展情况。当报到成功时,患者及家属可前往指定窗口办理相关出、住院手续;报到不成功时,机器会提示患者等待短信通知后再次报到,无需反复排队。

为确保出入院结算报到叫号系统的顺利运行,医院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联动。门诊部在住院处对面设置了患者等候休息的爱心座椅;住院处、会计室等科室自发组成服务团队,轮流排班支援住院报到操作服务、疏导患者有序结算。保卫处加派人手协助疏导、维持秩序;信息支持人员随时待命,前往解决各种技术性问题。

目前,住院结算报到叫号系统已顺利运行一周,期间门诊楼二层窗口秩序井然。此举在方便患者就医结算的同时,有效缓解了窗口排队压力,提升了结算效率,是医院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一项重要举措。

image.png

上一篇: 心系患者办实事 改善服务解民忧

下一篇: 主题教育出实招 为民办事见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