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1、 信息中心是医院一级科室,下设统计室。

2、在院领导班子统一领导下,负责全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以保障医院网络安全、高可用、高可靠地运行以及信息系统的良好运转,更好地为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及广大临床、以及人员服务,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3、制订医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及年度建设计划,具体组织实施医院信息化建设目标和任务。

4、制订医院网络、信息管理办法,并按管理办法的原则进行严格的日常管理。

5、负责医院内部网络、信息的安全管理,保障计算机网络设备和配套设施的安全,保障信息的安全及运行环境的安全。

6、负责外部网络的规划、建设和正常运转。

7、负责与乙方公司沟通,将信息系统的系统设计、开发需求提供给乙方公司,监督乙方公司完成开发工作,对医院用户进行培训并维护系统良好运行。

8、承担医院官方网站和内部站点的设计、制作和维护。

9、负责全院办公自动化系统、手机群发系统建设的技术支持工作。

10、负责经常性指导医院操作人员岗前培训和不定期的专门培训。

1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条例规定完成上级要求的各项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