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6.jpg

好病历是基本功也是艺术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DSC_0702.jpg

病历书写是青年医生的基本功,是临床最重要和宝贵的文书,能客观地反映医生的临床思维方式和工作状态。为进一步规范青年医生医疗文书书写,在第一、二届青年医师门(急)诊病历书写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团委联合工会、医务部、门诊部共同举办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 砥砺35载不忘初心使命”第三届青年医师病历书写大赛,并且首次加入住院病历评比,旨在鼓励引导青年医生立足岗位、勇创佳绩、不忘守护百姓健康之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共有154名医生参赛,历时两个月,专家组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30名。

1月8日下午,大赛在第六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院长魏永祥、党委副书记袁飞、工会主席江宏才以及门诊部、医务部、团委等职能部门主任出席并为获奖医生颁奖。

袁飞副书记主持会议并鼓励青年医生要有梦想,肯奋斗,希望安贞的年轻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魏永祥院长代表院党委对获奖医生表示祝贺,并对病历书写大赛品牌活动表示肯定。他还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医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病历书写是临床医生的基本功,好的病历更是一件艺术品。希望年轻人能多听、多学、多写、勤思考,把临床基本功打牢。青年医生要多为患者着想,不能忘记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要提高内涵修养,努力塑造一个良好的医务工作者形象。院领导的话语让青年医生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文/团委 李旭)

微信图片_20200115101413.jpg

寰俊鍥剧墖_20200113095234.jpg

第三届青年医师病历书写大赛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

杨媚(整形美容和激光医学科)、严然(眼科) 、邢浩然(CCU)、王艳艳(肾内科)、赵宏磊(心外科5)、冯翠翠(血液科)

二等奖

姚彦宁(整形美容和激光医学科)、叶晓芳(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涛涛(风湿免疫科)、熊然(CCU)、王丽君(全科医疗科)、刘雪姣(肾内科)、王国勤(肾内科)、阳晟(心外科5)、杨祎(心外科5A)、刘硕(血管科)、王清媛(血管科)、王龙飞(综合科18)

三等奖

邢欣悦(急诊)、黄觊(心内15)、韩伟(VIP)、王增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蕤(临床营养科)、许晓晗(心内12(1))、孙佳音(急诊)、吴晓燕(EICU(心脏组))、祖晓天(EOW33(一区))、冯燕军(耳鼻喉科)、宋曼(感染科)、郭伟(呼吸内科)、朱琳(普儿科)、何晓芬(神经介入科)、王志远(小儿心脏科)、闫贤良(心内科15)、华琨(心外科7B)、李栋(胸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