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住院患者医患线上沟通指南

发布时间:2020-10-14 14:39:09
浏览次数:

尊敬的患者及患者家属:

为了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院内感染风险,保障医疗安全,我院官方APP特开设住院患者医患沟通功能,用于医生向患者家属告知病情及术前谈话。该功能自2020年10月15日起启用,启用后,除必要的文件签字外,住院患者家属不再进入院区停留,患者住院期间,家属进入院区须出示医生签发的APP电子通行证。敬请理解和配合!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下载官方APP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在各应用市场下载“北京安贞医院”

对象 1.png

第二步:绑定就诊人

首次安装使用APP,请按手机提示完成验证登录,然后绑定就诊人:

在APP首页右下角点击【我的】→点击【就诊人】→点击下方【添加就诊人】,按照提示填写住院患者信息→点击【绑定】填写患者12位医保卡号或京医通卡号完成住院患者添加。

一名患者仅能由一名家属绑定,解绑后其他家属才可绑定该患者。

拼1.jpg

第三步:线上报到

患者住院期间,每日上午8:30患者家属完成线上报到,点击【住院医患】→在【接受医生消息】中点击患者告知的病房负责沟通医生姓名→点击【立即咨询】→在最上方【就诊人】处选择患者为就诊人,在【病情描述】中填写“我是×病房×床××家属”即可。

在患者完成以上操作后,医生方可在需要时通过文字、语音、语音电话、视频通话等方式与您在线沟通患者病情或进行术前谈话。

拼2.jpg

温馨提示:

1.为了提高沟通效率,一位住院患者最好保持由同一名家属与医生沟通。

2.通行证的使用。如需要患者家属进入院区,医生会在APP沟通界面上发放通行证。家属进入院区时向值守人员出示,按通行证上限定人数进入院区。

图片 2_3.png

3.外科及介入手术的患者家属可以通过APP上的【手术查询】了解患者手术状态。

4.如有问题点击【我的】→点击【联系客服】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调整公告

下一篇: 申报第九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的通知